新闻中心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品速递 >KEYENCE基恩士推出XG-7000系列超速度,全自定义视觉系统...

KEYENCE基恩士推出XG-7000系列超速度,全自定义视觉系统

供稿:基恩士(中国)有限公司 2011/10/27 14:17:36
0 人气:--

KEYENCE基恩士推出XG-7000系列超速度,全自定义视觉系统

标准编程

 

 

在控制器上直接编程

高质量,高速稳定的影像检测。

关于本产品的详细内容,请使用右上方的图标下载目录后确认。

创建最佳图像以便使用高级图像预处理和校正功能进行实时处理。

检测螺母瑕疵
 
检测螺母瑕疵
 

 

金属辊的表面检测
 
金属辊的表面检测
 

 

检测太阳能电池的宽度
 
检测太阳能电池的宽度
 

在线编辑程序设定,无需停止生产

 
使用手持式控制器进行简单设置
使用手持式控制器进行简单设置
使用手持式控制器可以在线完成程序创建。创建后,使用“在线重测”功能,在操作期间无需停止生产线就能执行验证和编辑,从而提高检测精度。这样即使在操作期间也能基于保存在内部缓冲区,SD 卡或 FTP 服务器上的图像重新测试储存的图像。程序更改部分可以现场测试,不会影响到当前的生产。
利用鼠标控制与 PC 互动
利用鼠标控制与 PC 互动
控制器在线时可以在 PC 上轻松创建程序以及调整设定。现场执行或在别处工场执行的图像处理能在 PC 画面上实时访问。使用鼠标即可执行调整。此外,多个控制器能够通过网络同时连接,因此可以用 PC 代替 VGA 显示器进行设置和建立接口。

存储和通讯

多种多样的整合方式和工具,可用于任何设备。
XG-7000 系列支持各种接口、协议和通讯端口。 包括 CC-Link、PLC-Link、Ethernet/IP、USB、RS-232C、I/O 及 SD 卡。 有了这些接口、协议和通讯端口,XG-7000 便拥有了无与伦比的灵活性,可轻松完成整合。 再加上易于使用的监控工具,整合所需的人时和成本大幅减少。
多种多样的整合方式和工具,可用于任何设备。
 

 

通信监控工具
XG-7000 系列完善地配备了控制器监控工具以帮助调试和安装工作。配线和 I/O 连接可以通过 I/O 诊断工具轻松确认,RS-232C 通信亦可监控,因此减少了人为错误和潜在的安装漏洞。
通信监控工具

 

Ethernet/IP 支持
为了能够简单地与多个行业中大量现有的设备整合,XG-7000 系列完全支持 Ethernet/IP 通讯。可在标准 LAN 网络中使用任何 PLC 支持的 Ethernet/IP 建立连接。
Ethernet/IP 支持

实用工具

设定也可以离线验证。使用操作期间控制器输出的储存图像,PC 模拟器会模拟单个模拟器上的现场结果数据。即使设备无法停止,模拟器的统计分析功能会执行与实际控制器相同的功能。利用模拟器确认了最佳设定后,程序设定可以上传到控制器,与之进行无缝高效的互动。
实用工具
 

 

在线 OK/NG 批量再测试
可在系统在线处理组件的同时显示一系列图像( 从主内存、SD 卡或 FTP 服务器获取) 的批量结果。 这样可轻松确认设定值的变化,不会影响检测性能。 除了批量测试外,还可使用已经注册OK( 合格) 和NG( 不合格) 的图像进行比较。 批量分析功能便于用户随时完全掌握系统性能,无需收集数据或将系统断线。
在线 OK/NG 批量再测试
 

 

 
传统的性能分析 / 批量测试
 

软件

成熟的工具

关于本产品的详细内容,请使用右上方的图标下载目录后确认。

多种算法引导您走向解决问题的捷径

 
 
 
Algorithms
 
检测药片上的裂痕(分组筛选前后)
检测药片上的裂痕(分组筛选前后)
只利用面积比和轴比即可筛选从小瑕疵到长条裂痕的各种瑕疵。
不会放过任何标记的 ShapeTrax2™
不会放过任何标记的 ShapeTrax2 TM
 
检测太阳能电池的宽度
检测太阳能电池的宽度
解决因镜头失真造成图像中间和边缘的检测结果不同的问题。

 

检测螺丝位置
 
检测螺丝位置
 

 

检测铝铸孔
 
检测铝铸孔
 

TREND EDGE 功能

在一个指定的范围内检测需要的轮廓
Trend Edge 工具在检测范围内以用户指定的间距检测边缘,除最大值、最小值和平均值外,还输出每个检测点的所有数据。 在此之前,这样的检测需要多个检测范围和运算设定,但现在,只需设定一个 Trend Edge 检测工具即可完成检测。 还可使用获得的多个边缘点绘制最近似的线和圆,用于进一步处理。
检测原理
[检测原理]
Trend Edge 以层叠形式逐个排列分段,并基于分段移动宽度扫描边缘。 在检测边缘后,就可以计算各个分段的宽度(Trend Edge 宽度工具)和位置(Trend Edge 位置工具)。

 

 
检测电容的轮廓
 

瑕疵检测工具

各种设定参数和强大的可视化工具使其成为表面瑕疵检测的业界标准。
瑕疵检测工具通过将用户定义的像素组的浓淡度与其周围的浓淡度进行比较,从而找出瑕疵。 瑕疵可按大小、形状和对比度进行分组和筛选,使检测稳定可靠。 此外,用户可在运行和设定模式下使用对比图实时查看该工具的性能。 该工具设定简单,同时又能保持稳定的性能,使用户能够快速方便地调整。
瑕疵检测工具
 

TREND EDGE 缺陷检测工具

在毛边/缺口检测应用中优化多点轮廓检测
该工具从工件边缘提取轮廓,并利用轮廓辨别毛边或缺口等细微差异。 除了圆和直线等简单的几何图形外,该工具也能用于椭圆等复杂的轮廓,还能不断调整自由曲线。
TREND EDGE 缺陷检测工具
 

 

大量参数设定支持各种缺陷
由于具备各种参数,因此可根据检测条件筛选瑕疵。 可基于 +/- 方向的缺陷( 毛边/缺口)、缺陷级别、宽度和面积选择最合适的设定。
大量参数设定支持各种缺陷
 

二维码

二维码读取器
二维码读取工具的追加使得 XG-7000 系列不仅能读取代码,还能对工件执行检测。 有了该工具后,就不再需要同时使用传统二维码读取器和 CCD 进行图像处理,从而节省空间、时间和金钱。
二维码
 

[全新] 控制器流程图编辑功能让用户掌控一切

控制器支持可直接操作图像处理流程图,无需 PC。可使用遥控器来编辑、追加、移动或设定各种检测单元。借助易于导航的操作界面,调整过程几乎不花费多长时间。
控制器流程图编辑功能让用户掌控一切
 

双向途径

 
双向途径

硬件

可靠的超高速硬件设计

关于本产品的详细内容,请使用右上方的图标下载目录后确认。

[业界最高速度]
“ 3 + 1”处理系统:超高速并行处理方式
3 + 1 Processor

KEYENCE 始终致力于创造符合业界标准并拥有最高性能的基于 ASIC/CPU 的视觉系统。KEYENCE 着重于并行处理和处理器架构的优势,因而站在了技术的前沿。 除“A.C.E.II” (彩色图像处理引擎) 外,KEYENCE 在一个专用的硬件中搭载了 2 个 DSP( 图像处理和屏幕显示) 和一个 RISC-CPU 用于整体控制和通讯,从而实现稳定高速的处理。
“ 3 + 1”处理系统:超高速并行处理方式
[与传统处理方式比较]
传统
传统
 
XG-7000 系列
XG-7000 系列
将图像处理交由多个处理器进行,实现更快的处理速度。

[业界首创]
多CCD 同时拍摄
3 + 1 Processor

XG-7000 系列允许无缝使用 16 种不同型号的 CCD。 根据所需的检测类型,可选择最合适的 CCD 并结合同一控制器上的其他 CCD 使用。例如,CCD 1 和 2 为简单定位部件的高速单色 CCD,而 CCD 3 为检测部件品质检测的 500 万像素彩色 CCD。 通过追加 CCD 扩展单元,最多可连接 4 个 CCD。 系统可同时运行 4 个 CCD*(包括数据量最多的 500 万像素彩色 CCD)借助该控制器所具有的灵活性,可根据检测标准的变化轻松升级和更改。 如果需要其他 CCD,可根据所需的任务进行指定,不费吹灰之力即可追加到系统上。
* 100 万像素以上的CCD 仅限 XG-7501/7701,500 万像素的CCD 仅限 XG-7701
 
[多 CCD 系统]
多 CCD 系统
 
[组合案例]
组合案例
当同时使用多个 CCD 检测时,可通过选择最适合检测的 CCD 减少系统总开销。上例中彩色 CCD 和黑白 CCD 同时使用。

 

[不同像素数造成的缺陷检测能力的差异]
 
不同像素数造成的缺陷检测能力的差异
 

 

[全新] 后台图像拍摄
基于图像处理和设备交互异步拍摄图像
XG-7000 具备“后台图像拍摄”功能,可在操作流程期间而非开始时拍摄图像。可跟随设备的移动同步拍摄图像,且不依赖正在处理的当前图像。传统系统必须等到程序返回一个周期的起点时才能拍摄新图像。“ 后台图像拍摄”功能可独立拍摄图像,如果XG-7000 正在处理另一图像,则会将拍摄的图像暂放于缓冲区中。 缓冲区中最多可存储 1013 张图像,有助于实现图像处理零延迟,以便在处理期间维持高吞吐量。 还可以使用 XG 软件套装将独立的 CCD 图像保存到独立的文件夹中,以有效地进行 PC 模拟。
后台图像拍摄
 

 

 
案例
 

高可靠性无风扇/固态驱动器(SSD)设计

风扇和传统 HDD 内有旋转部件,最终会磨损。如果没有旋转部件,就可实现长期连续稳定的运行。XG-7000 系列拥有尖端的散热技术,实现无风扇设计,即时让处理器超高速高负荷运转也没有问题。此外,该设计无微粒排放,使其很适合在无尘环境中使用。
免风扇设计/传统 HDD
 

[业界首创] 可扩展控制器

通过在控制器的侧面连接扩展单元,可构建最合适的系统,还可在未来需要时扩展。
可扩展控制器
 

 

传统方式需要大量 I/O 的 PLC 控制。
 
传统方式需要大量 I/O 的 PLC 控制。
更多内容请访问 基恩士(中国)有限公司(http://c.gongkong.com/?cid=44538)

手机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

工控网APP下载安装

 

我来评价

评价:
一般